木汣

我在的地方,就是粮仓

小透明满满的爱

立下豪言壮志千字repo,真写起来发现ganz einfach ~真的好多想写的
不过还是很抱歉@托比屋 因为考试周晚了好多天😢
入坑排球特别晚,满打满算也就一年,再加上动画漫画很久没带东京高校玩,吃黑研兔赤又嘴特别挑的我简直要哭出来,一点点往前翻粮食,挨个给小心心,还要点进太太主页看有没有爬墙(⚭-⚭ )
直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看tobi酱的文章是《总有些东西是永恒不变的》,习惯了连载式每次更新两三千字的lofter,刚开始看的时候怎么往下拉都不到底,很懵逼。但是不觉得厌烦,因为tobi酱的文字呀,明明一样有着精美繁复,让人意想不到的譬喻,却总是让人感受到隽永的平淡。更准确形容的话,大概是永远不让人出戏,非常符合文章背景,又非常符合角色本身性格的描写吧。
《永恒》的前期基调是欢乐的,朋友之间肆意玩闹大笑的,却藏着小小的不安,让人不能全部身心沉醉。为什么首席大法师的黑尾转做盗贼,及川却不阻止他偷窃王室贡品;研磨能够欺负实力强悍的木兔,却连从音驹众人手中逃出都毫无办法。作为读者的我们心中有一万种狗血的原因可以提供,然后tobi酱选择了最烂大街的剧情。英雄救美?美救英雄?随便你怎么说,总之还是赚到了泪点低的我的眼泪,让我捧着手机,亦或是之后在灯下捏着小本子,泪眼朦胧得忘记吐槽这剧情要不要这么毫无新意。
记得最喜欢关于“回归日”的海的描写,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想着怎么能这么厉害写出这么美的文字,堆叠无数华丽词藻却只让人更觉真实,壮丽、神秘,仿佛身临其境。
然后一切归入寻常,在目睹如此奇观之后,世界依然未有改变,及川与岩泉依旧互为半体的吵闹恩爱,木兔不会突然变成人和赤苇达成生命的大和谐,研磨也依然是那个自认拖累了黑尾的脆弱的猫咪。忧愁也好欢乐也罢,都是真实存在的,都是不肯磨灭的。
当然最后还是要说一下:作为反派出场的户美与井阀山要闹了!当时的tobi酱肯定没想到有一天,自己居然吃了双宫CP哈哈哈~
等说好的本子repo呢被你吃了吗!?
在拿到本子之前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设计,白底黑字,有一种志怪小说,穿越时空跳到你面前的感觉。你可以自己想象,这三个字:惊奇缘,像电视剧的开篇一样,缓缓地书写出来,静静地推到你视网膜深处。你们知道后续的内容是什么,但是又带着一点儿好奇,仿佛这神秘的几个字,会给你带来更多波澜壮阔的篇章。你跟着封面上的那只狐狸,一直往深处走。他回头看你是否跟上,眼睛里带着细微的光。
前面也说过,tobi酱的文字有一种魔力,她用最世俗最普通的语言,让你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氛围。于是,我们仿佛也变成那个时代的一员了,妖精鬼怪并不值得神奇,阴阳师,好像也是个普通职业。
还喜欢tobi酱的一点就是,写的是简单的情爱,但是又不仅仅局限于这一点。第一篇里,她写兔赤,视角不只是围着他们二人转,写木叶,写白福,写黑尾。说实话,占的比重不大,但是很丰满。丰满了木兔这个人物形象,也丰满了整个故事情节。第二篇里,有海,有列夫,有夜久,万把字的文章里出现这么多角色,但你不觉得他冗余,因为每个人都有他鲜明的特色,寥寥几字,跃然纸上。
惊奇缘里,tobi酱写了3对主CP,但是不会让人混淆,而是觉得他们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。赤苇就该是这样的理智的,你心疼他只要取到血拿去身子也无所谓,却也知道他的嘴硬心虚;木兔也合该是没心没肺,被家族宠养着长大的老幺就是这样的,心如纯镜。操持家族事务的黑尾又与不事生产的木兔不同了,眼睛里路过花红酒绿,喜欢的却是触不可及的白月光。这么一看,两个人又有点殊途同归了。喜欢上的都是同一款纯净性子。至于研磨这只小猫妖,200多年的时光,教给了他机敏,却没教会他怎么去喜欢别人。如果不是两情相悦,大抵是个极其悲情的结局。
不是一见面就轰轰烈烈地爱,而是细水长流,与你交谈与你陪伴,大概这才是最完美的爱情。所有一见钟情的热烈,最后都会变成过日子的平淡,用句庸俗一点的话来说,不变的,只是爱你的心。
妈呀,怎么越说越觉得自己像在写纪录片的文案。
双宫篇我是要拿到最后才说的。为什么?因为我不了解这个CP,也不了解这些人,但是我还是看了,前前后后,反复认真读了两遍。因为我信任tobi酱,我知道她一定会写好。
讲道理,其实我有点雷骨科。但是我不能否认tobi酱,写的是好。那些不可言说的委屈、不安,那些流露于表面的依赖、爱恋,这种真挚的东西,一向是tobi酱把握得最好的。她明明白白地把这些东西掏出来,放到你面前,希望你也能够有所感受。
最后一篇味精太太的黑研,说实话我一直在等待一个套路,比如说黑尾就是森田老师,或者研磨是为了引起黑尾的注意,但是都没有。就是因为没有,所以才显得格外真实。味精太太选的书名也很好,直白,没看过的人也能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心境。就是很简单的写稿、催稿、投稿,偏偏生出了无限的意蕴。在千百万人之中,遇见了能够心灵共通的你,这是何等幸运。
当然这又是不真实的,因为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的事情吗?不过我们拿起笔,或者是打开电脑,就是为了创造这样的奇迹。
还要表白一下画手太太。囿于故事的篇章结构或者是字数限制而不能出场的这些小片段,通过小四格,狠狠地喂了我们一把糖。所以,如果我们继续幻想其他的日常生活片段,应该也是可以原谅的吧。
以及整篇repo看起来文艺无比,都要怪两位太太的文风问题呀。

评论(4)

热度(7)